close

 

三則故事為什麼?:

16915  

  

2則以前曾在部落格寫過~~下午有點時間動動筆~~

 1.初中一年級吧~當時養很多白鴿約70多隻~~

    記得有1次,有一位叫賣麻油的瑞芳商人~

    他幾天就會到我們金瓜石,沿路叫買~~麻油及麥芽糖~

    每次他經過我家,就會停下來~~

    看看樓上的鴿子~也許只是休息一下,順便往我家樓上看吧~

    我們都知道他也認識他~因為他會跟我們說~

    要吃麥芽糖嗎?

    雖然很想吃~但也沒錢可買~~

    有次他就跟我買了幾隻小白~~

    記得一隻30元~~

    其中一隻還在巢箱中~~

    翅髈下羽毛都還沒長齊~~

   又小隻,簡單說就是營養不良~

   但就在他抓走回去的第二天~~

   奇蹟式的飛回來~~

   老板隔幾天來金瓜石,說買的小白放在雞籠內~

   被鑽出去一隻~~

 我當然不會告訴他,

 第一個為什麼?由瑞芳要飛回金瓜石是要爬山~~

 還不會飛的小幼鴿也沒看過天空為什麼會飛回?

 第二則:

 也是以前談過

 當初來到新竹時,跟獨居老人買一隻小幼鴿~~

 關在樓上配對龍~~

 4天後被抗議~~被逼放棄養鴿~

 一星期後送台東網友~~

 7年後網友的鴿舍被颱風吹毀後~

 的第7天,既然飛回新竹來~~

 當時只剩骨頭一隻~~

 經過調養1個多月~~才慢慢胖起來~~

 朋友說這隻歸巢性超好~~給他抓回去配~~

 結果沒飛出成績~~

 全櫥沒成績是自己養功的問題~~

 於是就被朋友殺掉~~

 為甚麼?沒見天沒飛過~7年的時間又是長距理~

 為什麼?還能飛回!!!

 第三個為什麼?

 最近一隻來賓鴿~

 入我們的賽櫥(不在新竹),我抓回來就一直關在樓下採光罩的配對龍~

 本想叫阿華抓去彰化放~~

 但秋季就將比賽~~

 於是這隻就一直養在樓下~~

 有一餐沒一餐~~採光罩裡又悶又熱~~

 也上網沒人要~~

 這隻他很乖,看到人會咕咕叫,又很兇~~

 前幾星期到機場接老婆~~

 也順便抓去放~~

 沒想到隔天飛回來~~

 養了幾天,胖嘟嘟~~

 認真抓起來看~~

 架構比我家的好太多~~

 這是第三個為什麼?

 沒看過我家的屋頂~~為什麼有能力飛回來~~

 難道是用聞的嗎?

 今年夏秋比完還是有很多風聲~~

 回多隻就說人家作弊~~

 人家伯馬~也被說作弊~~

 天上飛的東西有多少為什麼~~

 不用想太多,沒那養功沒那運勢~~就不要比~~

 下午有點空檔寫寫~~隨便看看~~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馬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