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665

生病時的照片

我家[泡芙]生病了~~

好可憐~~

平常看到我家女兒或我老婆~~都會咬她們~~

已經3天了~~沒精神拉水便沒食慾~~

老婆看牠可憐也覺得不捨~~

摸牠也乖乖給她摸~~

這3天不叫也不吵~~很擔心~~

鐵籠門打開牠也不出來~~

帶去給新竹有看小鳥的動物醫院~~~

醫師人很好~~會先跟[泡芙]對話後再檢查~~

所以[泡芙]也沒咬她~~就乖乖給醫師檢查~~

醫師說小感冒引起腸胃炎~~

開了幾天藥~~

吃了並沒好轉~~也沒什麼進食~~

我想再這樣也不行~~

於是昨晚開始用處理腸道的鴿藥~~

加入牛奶中~~灌給泡芙吃~~

今早再餵一次~~

晚上再觀察看看~~~若以鴿子應該2-3天就會好轉~~

[泡芙]幾天沒叫,全家都擔心~~

要好起來喔~~~

 

生病第二天時的照片 

3666

3667

 

5/22

昨晚看[泡芙]還是沒很好~~~

打了電話請教台北林先生~~

之前他的灰鸚也是生病,給獸醫看也是沒用~~

後來自己治療才醫好~~

林先生滿健談也慢慢跟我解釋~~

剛好這些藥我還有~~

於是趕快回去芎林拿鴿藥,活菌,維生素,肝精,電解質~~

等今早餵牠~~

早上看牠沒比較好~~

依照林先生所講~~~慢慢灌給[泡芙]喝~~

但今天牠有吐出來一些~~

情況沒很好~~

中午休息時我再趕回家看一下~~順便再餵一點牛奶給牠~~

不然體力越來越差~~~

昨晚跟林先生談後~~有可能是飼料的問題~~

上星期我剛買新的真空包飼料~~~想說泡芙喜歡啃瓜子~~

於是跑去"天X"買1斤睽花子給牠吃~~

才吃了2天,[泡芙]精神就變差~~

最近天氣潮濕,濕度高,飼料行的飼料都是開放式~~

鸚鵡不像鴿子抵抗力強~~很容易感染霉菌~~~~生病~~

原因可能就是這樣~~

希望[泡芙]要趕快好~~

一早老婆帶"書記"要去外交部前~~說下午回來若泡芙沒有好轉~

她要先帶牠再去給獸醫看一次~~民族路一間看鴿子的醫院~~

應該比較會檢查~~~

[泡芙]加油~~~

5/23

泡芙精神還是沒好~~

牛奶灌入就吐出來~~

目前就少量多餐,(牛奶+蜂蜜+活菌)灌約10cc

藥一天3次,1cc(豪鴿4合1+豪鴿8合1活菌0)醫師說是p依桿菌~~

所引起呼吸道及素嚷炎~~~

吐還是要灌一點,[泡芙]很好餵~~很乖只是吃完就會吐一半出來~~

沒吃沒體力~~也會貧血~~

中午請老婆幫忙餵~~平常會咬她現在乖乖給她餵食~~

要加油喔~~

5/26

謝謝各位好友關心[泡芙]

於5/24早上泡芙就走了~~

一早小朋友出門前還跟[泡芙]加油~~叫牠一定要好起來~~

我還餵了[泡芙]幾口~~但一下又吐出來~~

[泡芙]也自己叫了一聲[泡芙]~~

我就先去交鴿~~

沒多就久老婆就打電話給我~~說[泡芙]走了~~

一邊講一邊哭~~說泡芙都有跟你們說再見~~

只有她沒見牠最後一眼~~

老婆她最難過~~哭了2天~~

為什麼只是拉水便到最後救不回~~

23號[泡芙]雙腳突然就癱瘓全身發抖~~

我還加保溫讓[泡芙]不會那麼冷~~

最終還是無法救醒牠~~

[泡芙]白天都陪我老婆~嘰哩瓜啦~~

雖然牠不給她摸~~

還是對牠最有感情~~

我將[泡芙]埋在芎林家的院子裡~~

有[阿寶]陪伴牠~~

希望牠們下次投胎能過好些~~

感謝好友們的關心~~

謝謝

IMAG2200 

  IMAG2238

   DSC03287

8235  

167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馬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