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0/11 23:05

剛來到新竹,有能力買了一間代款公寓式的房子,一看到後陽台讓我破不及待想養起鴿子,

但在公寓養鳥談何容易,於是就作起社區的委員,二來與其他委員混熟後,養起鳥應當較不會被抗議!

幾個月後,透過同事幫我抓了一對.

於是就在後陽台組合了一間還算溫馨的小窩,每每回家最快樂的事就是一邊吃飯一邊陪牠們,

好快樂的一段時光,

四個月後牠們也生蛋,但是一次生四棵蛋,不知為什麼?我也讓牠們孵!....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上班時間,牠们孵了18天後,還一直沒動靜,於是才將蛋蛋拿出check,原來沒形,讓我好傷心好幾天.

幾天後牠們有生蛋,這次可聰明了,可是這次也生4個蛋,我想我的鴿子可能比較特別!

於是我讓牠孵5天,看看有沒形,這下可好又沒形,原來兩隻都是母的.

實在有夠笨喔!

在新竹這幾年,我自己住沒什麼娛樂,除了在陽台養鴿在客廳養了6箱水族,及種一些花.

有人說只要每天一直看所喜歡的東西,慢慢臉也會被牠們所同化.

下班每天看客廳的七彩與短鯛看牠們生小魚,由親魚帶小魚出外探遊.

那種情景只有養過的人才能體會,也希望有養魚的愛好也過來聊聊天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/16

結婚後,與老婆一起到新加坡當台勞,每天早出晚歸,沒什麼好玩,新加坡人不像我們任勞任怨,他們一下班不久就全部

走光光,每每全公司就只剩我們兩個.

在這段期間,到處看是否有鴿舍,只有野鴿沒什麼賽鴿,以我一天看不到鴿子全生都難過!

剛台灣現在的公司需要幫忙於是就回台灣工作,讓老婆自己在外地.

回台後老婆怕我自己無聊會亂來,於是又讓我養起鳥來,

我這次可將前後陽台全部養起鴿子,一個人住也不管髒不髒,只要有鴿子為伍我天天都快樂!

鴿子從一對一下就20多隻,每天下班就盡快回家,將愛鴿放出,跑到屋頂看牠們結群飛翔,雖不能操鴿,

但牠們也很爭氣也可飛上1小時,一天的辛苦也覺得快活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/18

時間回到我小時5歲時,老家在金瓜石,很小時父親在"台灣金屬礦業"公司上班,每每客人到家裡時,不是帶水果...

卻是帶一些兔子/雞/鴿子/魚...........,有一次帶了2隻飛鼠.

從那時鴿子就與我結下不(悔)之緣.

5歲一直到國小要升初中時,我已養了70隻,其中純白老空軍就有30多隻(我稱牠為老空軍下次有機會再poss出來)

記得小學時就讀"瓜山國民小學",從家裡至學校要經過基隆山下的河,每每與同學一到河邊就偷偷跑下去抓泥鰍,

老師也知道我們這群小不點,上課不上課都會偷跑去玩!

老師也很聰明就會在教室的外操場往基隆山下叫,響亮的叫聲連家裡的老媽都聽的到,當然每次就被老師罰站!

罰站對我來講是最好不過,不用上課當然好喔!

外面的蜻蜓又多,被罰在走廊外也無所謂!不知各位有去過金瓜石的瓜山國小嗎?

記得有一次我與同學抓了好多蜻蛙,就一隻一隻將牠們剝皮曬太陽,然後烤來吃,真是美味極了!

現在的我可不敢抓軟軟的東西!

下次再講了,準備要去接小朋友了!下班喔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/3

在新竹住公寓時曾經在前陽台,我有裝鋁網的陽台,也種幾棵會攀延的川七,有一天一對綠秀眼在陽台築巢也生了4棵蛋.

很順利孵出3隻,從開始築巢至幼鳥離巢,這段時間我都不敢踏進陽台,怕會營影響到牠們,每天看牠們進進出出,

很想跟牠們相處近一點,於是我都將香蕉或木瓜及麵包蟲放陽台讓牠們進食,過一段時間牠們真的不怕我,

尤其親鳥還會帶幼鳥飛到我手上,當時若有數位相機我就可留下紀念!

而且每天晚上牠們都回來睡在盆栽的樹上,過了幾個月,在一次的颱風過後,牠們就不見也不再回來,

讓我心情好壞一段時候!不知牠還安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馬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