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第一次

分類:兒時回憶
2007/05/07 11:05


國中上初中時,由於大伯在學校當老師於是我就直升初中,當時10人才錄取1人,(要知道嗎?那一所.....金瓜石的"時雨中學")
國中我對生物自然及英文最有興趣,今天不是要談課業....該談談我的第一次.
我的第一次國一時,當時課業很重,但對我而言我還是沒辦法放棄養鴿,記得30年前我的第一次在暑假時發生!
我參加台北縣瑞芳支會的賽鴿比賽,當時沒限鴿數大多比公環也有特比環.
我總共掛了6隻.
6隻的來源至"舅舅"家抓來.
當時"表弟"小時是我們那裡最條皮最會搗蛋的小傢伙.
他跑進我的鴿舍將好幾隻種鴿活埋,(身體在土裡頭頭露出外面),然後放"番鴉"去咬鴿頭.
於是乎可想.........死了4隻飛了2隻........很慘!!!!!
當晚表弟就被吊起來打!
真的是吊起來打,很難想像喔!
因為我也被吊過一次,(跑去廟裡偷釣烏龜,被廟公抓到,吊在樹上打(若有到過金瓜石的齊堂廟以前有位廟公叫"虎鼻獅"現在歸西了,其實我也蠻懷念他的)
說到那!!!!!!
喔!!!
於是"阿姨"就寫信給"舅舅",叫"舅舅"送我幾隻(住台北三重).
當"舅舅"知道後那星期就抓3對回"金瓜石"給我!
還跟我講那幾隻是"日本的"那幾隻是進口源鴿下代,當時我跟本聽不懂!
為什麼他有這些鴿,"舅舅"以前跑船,在船上也養鴿子,後來在三重比賽鴿子.
當時我記不起來什麼鴿系,只知每隻都很漂亮又大隻,(有斑及灰)
我就是利用這3對作出6隻參加公環比賽!
整個訓練過程都很順利,我家連一台腳踏車也沒,外訓都用走路.
當時也不知要往南訓,都是走路到"鼻頭角"外訓,最遠到基隆.
坐當時的"公路局"老爺車,(還時常要下車推車的那種)..........
那時一星期一關,第一關就抽到"大武".
"大武"對我來說也不知是"南部"還是"東部"
忘了談到我同學,外訓都是我同學姓"游"的,外號"阿明"一起外訓,他養比我多.
後來他國中畢業就到三重做鐵工,也幫他老闆養鴿子,每次回來都帶幾隻回來!
後來被發現,被打又被開除.
最後一次聽到他時,聽說他在工廠宿舍被"當地混混"抄,結果.......死了!
其實我跟他小時還有好多好多的話可說,有時間再寫!
對....對了!
第一關大武好天,我忘了有幾隻好像有7~8百隻.
當關我的損失2隻,另4隻分別排1.2.3.4.單關就拿了3支錦旗金鳥.
第二關抽到"鵝鑾鼻","鵝鑾鼻"我知道在哪!!!!那是好遠的最南端.
天氣晴,風象更本不知,過去沒車沒電話.
我跟"阿明","阿爸","阿嬤"在等鴿,當時近視的我跟本看不到愛鴿從何而降!
只聽阿明叫說"死阿""死阿"回啦呀!
我還沒看清楚!鴿子已進自動門!
"阿明"就趕緊提著竹籠跑去會場報到!
當阿明才跑沒多遠又下兩隻.
我一邊抓鴿一邊叫"阿明"..........."咻旦呀".......
結果可能阿明太高興也沒聽到我再叫.......就一直跑.....
等我也跑到會場.
結果還是一樣1.2.3都是我的鴿子!
到了第三關,又抽到"鵝鑾鼻",我想應該穩贏!
當天晴但很清涼,早上我跟阿嬤還去"撿豬糞",種菜用的!

下午也不知幾點,(我讀到高中才有阿公留給我的手錶).......
阿明又再叫了!
回了!!!!!!!!!!鄧來丫!.........
這次可不得了!三隻一起!!!
我跟"阿明"一抓到鴿就往會場衝!!!!!!
還好今天就又包辦1.2.3總合 三關:113(一位),115(二位),117(三位)
每次到會場就會有很多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.
.
.
.
.慢長的時間終於來到第四關,抽到"嘉義",
"嘉義"距離較近,我想沒問題吧!
當天又是好天氣!
我"爸",我"媽","阿嬤"還有"阿明",我門一早就在鴿舍等,說鴿舍不如說雞舍!
因雞養底層鴿子住上層!
這次我們從一早一直等到傍晚一隻都沒回來!
為什麼!.......為什麼!!!!
這次"阿爸"也跟我們一起去會場,當天成數還不錯,唯獨我們一隻都沒回!
當天我跟阿明都很傷心!哭了一整晚!!!!
隔天一早我跟阿明還在鴿舍等看看會不會回來!
就這樣一星期過了!
星期六"舅舅"回金瓜石,因他在三重比賽的也結束,也入賞一隻綜合9位.
"阿舅"問我那幾隻還在嗎?我就將來龍去脈告訴他!
"阿舅"聽了說不可能,一定被作掉!
於是"阿舅"就連絡台北的"馬x",聽說很大尾...幫忙打聽!
"阿舅"說沒關係,下次我再送你幾隻.
2星期後,"阿舅"又回"金瓜石"帶6隻送我,其中2隻是我的比賽鴿!
為什麼那2隻會在舅舅那裡,原來是"馬x"透過瑞芳兄弟馬上就找回來,另一隻聽說到南部去!
後來聽"伯父"講,抓鴿的人手指被砍掉!
於是我很高興跟阿明講,連同父母鴿及後面的幾隻就是我斑鴿來源史!
後來才知道那幾隻斑鴿原來是"奧斯曼"...........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馬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